close
因某些因素
第二次的韓國之旅由我跟李繼出馬
雖然上次的旅行有點遺憾 但我對韓國仍然充滿信心
排定的計劃 除了民宿與行程外 一切更新 
既然設定為觀光旅行  幾個著名景點都有排在行程內
位在市區的古宮、櫻花滿開的輪中路、時尚流行指標的明洞、情侶約會勝地南山塔
再加上風景超優的汝矣島
即使沒看過冬季戀歌  也彷彿置身世外桃源
當然   JYP與浪漫滿屋 我們兩個Rain迷怎麼可能會放過...呵
 
誰說韓國不好玩!

唯一的小缺點是
韓國人不太有禮貌....
在路上被撞到
不用期待對方會跟你say sorry 
自己知道是不小心的就好
還追上去的人才奇怪
不過在梨大的服飾店逛時
有個韓國女生真的是很沒禮貌
挑衣服邊挑邊撞人
好笑的是
我跟李繼站對邊
她可以撞完她後還撞到我
真是...%#$%$&
有那麼怕搶不到衣服嗎??

冷漠的韓國人
如果遇到一個哪怕只會說兩三句韓文的外國人 就會突然變很熱情
雖然台灣人也會這樣 不過對自恃甚高的韓國人來說 這種落差尤其強烈  
去買東西的時候 原本看到我們是外國人而不太敢靠近的女店員
在我們以韓文詢問價錢後 就會開始努力向我們推銷
尤其是在賣髮飾的店 小姐試戴給我們看後 只要祭出一句"哇~ 好漂亮~"
她就會很熱情地用手輕拍你身體 說"唉呀~ 妳韓文說的真好!!"
通常在明洞以外的地方  結帳時可以因此省個一千塊
雖然折合台幣才三十幾塊
不過也夠買一條海苔飯捲了...ㄎㄎ
此撇步我覺得小吃店大嬸不適用
通常只要稱讚東西好吃 她們就會很高興 還會開始跟妳聊天
我的韓文還很糟 所以基本上回答完來念書或旅行之類的問題後 就開始鴨子聽雷....

韓國的地鐵不漂亮 但因為是是環狀線 還算滿方便的
地鐵的一大特色是---
"樓梯很多路很長"
出車廂到出車站
大概要花個快10分鐘
這還是以快走來計算的
因為他們的月台很長
地下樓層每層距離又比台灣的高
只有要到最上面一層時才有手扶梯
其他層都要爬樓梯 真的很累....
韓國人跟日本人一樣
隨時都不知道在趕什麼
連手扶梯靠右站的人幾乎也都快步走上去.....
難怪韓國人胖子不多
每天要走那麼多路不瘦才怪
 
韓國廣告幾乎都找當紅明星代言
所以地鐵內到處可見大明星的身影
坐地鐵感覺很不賴(我們家OBBA啊~~)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
有韓國大叔會推著買菜小推車到每個車廂推銷雨傘.乳液等等產品
熱情的大叔還會把乳液抹在每個乘客手上讓他們試用
雖然大家面無表情的聽介紹 但倒也沒人拒絕被塗乳液在手上
妙的是最後都會有人買呢!
這種情形在台灣可見不到(哈)
 
天氣冷的時候坐地鐵最棒了
椅子會熱熱的....舒服到都不想下車....
坐地鐵時  因為位子很小
常常坐下去是跟別人大腿貼大腿
他們似乎是習以為常了
只是對害羞的台灣人來說  還是有點怪怪的

去韓國玩  一定要學個幾句韓文再去
聽不懂就算了 字也不像日文有漢字 完全像鬼畫符
當然會覺得掃興
如果跟團的話 雖然有導遊介紹
但肯定會被帶去買人篸和紫水晶
不然就是去韓屋村
對沒看韓劇的人來說當然會覺得很無聊
所以大家都說韓國不好玩
可以的話  建議大家一定要自助啦
韓國物價雖高 吃的方面會花比較多錢  但住民宿很便宜
還可以排自己想去的點 不會被帶去免稅店花冤枉錢
從台灣飛過去 兩個半小時就到了
背包客網站有很多資訊可查詢!
明明才回來沒多久  我又想去啦!! (香蕉牛奶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